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最新消息
【新聞稿】新二代學習資源不足需你我協助

瀏覽人次:2586

新二代學習資源不足需你我協助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扶助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逾二十年。其近期針對所服務的新移民二代進行「小珍珠的煩惱」*調查,發現七成的新移民二代長期擔心家裡的經濟情況;近五成的孩子希望自己能有機會學習技能或才藝;也有逾7成的孩子希望能參加輔導課,或有人可以和自己討論功課。此調查說明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的經濟狀況,已影響新二代獲得合適學習資源,使得他們缺乏精益求精的管道。因此賽珍珠基金會呼籲民眾關心新移民孩子學習資源的不足,提供孩子機會發揮所長。

         賽珍珠基金會調查發現該會扶助的孩子有45%想要學習技能與才藝、36.8%希望能參加補習班或課後輔導、35.4%希望有能夠討論功課的對象;同時也有69.9%的孩子擔心自己家庭的經濟情況。調查數據顯示逾八成的孩子期望加強自我能力,但卻被生活的環境受阻,如家庭經濟狀況、無合適學習資源等。該會希望家庭能投注資源在孩子學習上,因此每年多方籌募與規劃方案,如獎助學金、技職培力補助或是青少年工作坊等。近幾年協助了新二代考取數張證照,補助孩子進軍跆拳道全國大賽贏得冠軍;開辦攝影、影片剪輯、攀岩等課程,讓青少年體驗多種職涯可能;亦在「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活動中頒贈助學紅包。新移民子女透過這些服務獲得支持,不因金錢而在學習上卻步,家庭經濟壓力也得以緩解。

         該會尤英夫董事長表示孩子的學習不能等,但新二代教育資源短缺,呼籲大眾愛心支持「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募款活動,為經濟弱勢新移民子女籌募助學服務金費,填補家庭財務缺口,讓孩子有機會更上層樓、目窮千里,最後脫貧自立。

 

         活動詳情請洽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官網:http://www.psbf.org.tw/、臉書: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或電02-2504-8088 #35陳專員。

 

註:「小珍珠的煩惱」施測對象為賽珍珠基金會受助孩童,其學齡落在國小高年級至大學四年級,共207名;於108年12月16日至109年1月25日以線上問卷輔電話訪問方式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