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最新消息
109年「搶救希望-新移民子女扶助計畫」【已結束】

瀏覽人次:4995

        隨著人口的變遷,台灣人口結構因跨國婚姻的增加而有了轉變,根據內政部統計,我國大陸及外籍新移民人數已逾53萬人(至108年1月底),而其所生子女目前多已入學國中、小學。民國114年,全國20歲青少年世代有13.5%為新移民子女,他們的成長牽引台灣的未來,需要社會大眾共同來重視。

        109年「搶救希望-新移民子女扶助計畫」為約400位經濟弱勢新移民子女提供經濟、社會心理、教育扶助;盼再次與社會大眾愛心相連,以持續提供專業服務,讓弱勢新移民子女及其家庭不僅能脫貧自立,更能發展利人的力量,使其早日能成為台灣未來的希望並回饋社會,與我們共造幸福台灣。

 

以下服務工作,我們需要您伸出援手,共同助孩子及新移民家庭一臂之力。

一、新移民子女成長關懷服務:

         透過社工經由家庭訪視、面談關懷新移民子女境況,提供急難救助或及時的協助。再透過輔導、多元化教育、成長團體、營隊活動、等,促使新移民子女得以適性、健全成長。

 

二、新移民子女助學服務:

         由社工執行助學服務,經由了解、分析新移民子女學習困境,並積極給予課業輔導、多元學習、資優培訓、才藝研習、技職培育…等協助,並提供獎助學金鼓勵新移民子女努力向學。

 

三、新移民家庭自立服務:

         提供新移民就業輔導、就業機會、自立工坊、理財課程、通譯培力、成長團體、多元講座等服務,讓新移民得以養育子女,為其提供健全的經濟環境,讓孩子可以無憂長大。

                                                                                                                                                   

愛心專線請洽 : (02)2504-8088#13  夏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