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最新消息
【愛心募集】邀您認捐愛心園遊券(2023新住民桃心公益市集)

瀏覽人次:6570

2023新住民桃 ♥ 公益市集

邀您愛心響應,陪新二代看見自身亮點、讓生命發光!

   

        從前,母親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子女-小美(化名)跟社工說 :「我最討厭老師講到越南了,因為同學都會瞬間轉過頭來看,個個眼睛亮得像探照燈一樣,好像我是個怪物!」小美愛她的母親,但對外談起自己的身份、家庭,她最習慣用沉默來面對。

  多年後,小美學說越南話,更愛談論母親家鄉的特殊,她笑說:「因為學校辦多元文化活動時,都很喜歡邀媽媽到學校跟同學分享越南文化,大家都好喜歡,所以我覺得我媽媽好特別,希望將來我也能成為一位跨文化教育者」現在小美跟同學、朋友推廣印尼街、緬甸街等小旅行,讓一般人在臺灣也能輕易接觸到異國文化之美。

(此為示意圖,非本人)

 

賽珍珠基金會長期服務經濟弱勢新住民子女及其家庭,發現社會及週遭人看待新住民的方式,往往也會影響新二代對自我的認同感,而透過社工輔導及多元文化活動的參與,能實際幫助其看見自身跨文化背景的優勢與價值。

 

因此本會辦理2023新住民桃心公益市集,不僅讓新住民有機會透過小型創業的方式,增加收入來源,更透過市集營造多元文化交流的場域。除了促進社會大眾擁抱多元文化的美好,更能讓新住民子女在友善氛圍下,擁抱原生家庭的特殊性,進而看見自我價值,開創幸福新未來!

 

 

期待您愛心響應,贊助如此有意義的公益活動,陪新二代看見自身亮點、讓生命發光!

 

    ♥捐款項目

        一、認購園遊券 : 每份500元,預計募集200份。

本會將會以園遊券方式遊,優先贈送經濟弱勢新住民子女(弱勢兒少次之),讓孩子不用出國,也可以透過市集體驗多元文化之美,看見生長於跨文化家庭的優勢。

       

      二、認捐攤位 : 每攤6,000元(攤位場地費+器材租借費),預計募集30攤。

本次活動將免費提供新住民設攤,希望協助其打開創業自立的契機,您所捐贈善款,不只用於其設攤費用,還會用於補助經濟弱勢新住民擺攤商品的籌備費用。

※備註:如蒙各界熱烈響應,達到募集份數後,會將愛心捐款轉入【經濟弱勢新住民子女成長關懷服務】使用。

 

    ♥響應方式

      一、LINE Pay

            

 

      二、線上捐款

             

 

     三、華南銀行新生分行 (華南銀行代號008)
             帳號:113-20-090726-7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

 

     四、郵政劃撥帳號:19139901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
            (通訊欄請註明「2023新住民市集」,以便專款專用。)

 

    《活動資訊》

    一、活動日期:2023年7月1日(六)11:00~18:00

            (※註:遇颱風或其他不可抗力之因素將擇日延期辦理。)

    二、活動地點:忠貞新村文化園區(桃園市平鎮區中山路62號,近中壢火車站)

 

 

   《聯絡方式》

   E-mail : psbf21@psbf.org.tw

   電話 : (02)25048088#21

    以上請洽社資組 潘專員

 

   主辦單位 :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

   勸募字號 : 衛部救字第112136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