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最新消息
【捐款響應】新移民子女及其家庭多元服務計畫

瀏覽人次:931

據內政部統計台灣新移民人口已達57萬人,部分新移民來台後因學經歷不足或文化語言等因素,致使求職不易,在經濟能力較於匱乏的狀態下,也連帶影響子女的學習成長環境,孩子除了國民義務教育外,鮮少有其他教育資源的挹注,且未受過台灣教育之新住民父母,在孩子學習遇到困難時也難以給予即時的解答或幫助,孩子的學習成效受影響,可能導致未來求職不易,經濟無法自立而陷入貧窮世襲的循環之中。

 

【新二代助學服務經費】

針對新二代的學習方面,透過社工提供的各式服務方案,讓新二代得以獲得更多學習資源,如:學習陪伴志工、獎助學金計畫等等,鼓勵賽珍珠家庭的孩子們能努力向學,用學習與教育翻轉新未來,進而脫貧自立。

【新二代技能培力金】

透過每年推出的各式課程與講座,如:青少年座談會、PowerPoint簡報認證班、專業證照補助等等幫助新二代提升產業競爭力。

【新移民媽媽培力津貼】

針對身處低收入戶家庭、單親家庭、本國籍配偶為身心障礙或是曾遭遇家庭暴力等的新移民進行研究,有6成以上的新移民為家庭經濟的主要來源,更是家庭照顧責任的主要負擔者。本會自2000年開始服務經濟弱勢新移民子女及其家庭,在服務的過程中發現,透過語言、專業技能的學習,例如美髮培力工作坊、通譯訓練、理財課程等,讓新移民盡速適應在台生活,並提升能力以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

誠摯邀請您捐款支持新移民家庭多元服務計畫,用愛祝福每一位「新」家人!

捐款專戶 

一、華南銀行新生分行 (華南銀行代號008)
       帳號:113-20-092001-3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

二、郵政劃撥帳號:19139901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

三、線上刷卡捐款
      
                                                                      

四、LINEPAY
      

五、蝦皮公益平台
      

  • 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11364289號
  • 本會已加入「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財務透明、募款誠信。
  • 收到愛心捐款後,本會均如實開立捐款收據,捐款人得依法申報列舉扣除額。

~愛心洽詢專線:02-25048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