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最新消息
【捐款響應】2023童心協力-新希望照亮新未來

瀏覽人次:23029

一份愛心,暖胃又暖心│新移民家庭圍爐餐費

每一年的農曆春節,常是孩子們最期待的節日,但對於家庭經濟狀況不許可的孩子來說,享有一頓豐盛的年夜飯可能都是奢侈。

本會自2000年開始服務大台北地區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約200戶、400名孩子,並自2006年起每年辦理「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活動」,在歲末年初之際為本會家庭募款,透過各界的愛心使其能像一般家庭一樣,喜迎新春過好年。

因疫情影響,本會自2020年起改以贈發連鎖餐廳餐券之形式,取代大型實體餐聚,讓本會家庭可持餐券至餐廳內用或外帶享用,以延續童心協力的精神。

 

一份祝福,壓歲享平安│新二代助學紅包

新年領壓歲錢,也是每個孩子最期待的事,一份助學紅包,代表來自長輩的祝福,不只能讓本會服務的經濟弱勢新移民子女感受到過節氣氛,更能補貼新二代新學年的相關開銷。

 

 

此外,在本會服務的過程中發現,部分新移民來台後因學經歷不足或文化語言等因素,致使求職不易,在經濟能力較於匱乏的狀態下,孩子少有其他教育資源的挹注,且未受過台灣教育之新住民父母,難以在孩子學習遇到困難時給予即時的幫助,孩子的學習成效受影響,可能導致未來求職不易,而陷入貧窮世襲的循環之中。

 

助新二代用教育翻轉新未來│希望助學金

因此,本會透過社工提供各式服務方案讓新二代得以獲得更多學習資源,如:技能培力方案、獎助學金計畫等等,鼓勵賽珍珠家庭的孩子們能努力向學,用學習與教育翻轉孩子們的新未來,進而脫貧自立。

誠摯邀請您在新年的一開始,共同參與「2023童心協力」用愛心陪伴新二代,點燃新希望、照亮新未來!

 

 

 2023童心協力  要為孩子們募集… 

  • 圍爐餐券每張500元,約需700張,讓新二代及其家庭溫馨圍爐共度新春時光。
  • 助學紅包每份600元,約需400份,補貼新二代新學期開銷。
  • 希望助學金約需250萬元,助新二代用教育翻轉新未來。

※備註:【圍爐餐券】及【助學紅包】如蒙各界熱烈響應,達到募集份數後,會將愛心捐款轉入【希望助學金】使用。

 

 

 

   捐款專戶 

   一、華南銀行新生分行 (華南銀行代號008)
          帳號:113-20-092001-3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

   二、郵政劃撥帳號:19139901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
     
    (通訊欄請註明「2023童心協力」,以便專款專用。)

   三、線上刷卡捐款

                                                                                   

   四、LINE PAY

             

    五、蝦皮公益平台

                                                                              

 

 

  • 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11364289號
  • 本會已加入「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財務透明、募款誠信。
  • 收到愛心捐款後,本會均如實開立捐款收據,捐款人得依法申報列舉扣除額。

 

 

~愛心洽詢專線:02-25048088#21 潘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