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最新消息
【招生中】CPAS職業適性診斷

瀏覽人次:1035

2022新二代職涯探索計畫

CPAS職業適性診斷

  • 前言: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自1968年服務跨國婚姻家庭子女以來,現今平均每年服務200戶、400名經濟弱勢新移民子女,發現許多新二代在就讀高中時期,對於職涯發展特別感到茫然,且或因新移民家長對台灣就業、職場環境不熟悉,或因家庭資源不足,導致孩子在此求學、就業的重要選擇點上,難以得到輔助與支持

為此,本會希望透Career就業情報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Career就業情報)CPAS 職業適性診斷測驗」的人格特質測驗、 12 項人格特質及 5 大類適性工作與領導潛能分析,讓受測新二代高中生從中認識自我、興趣、潛能;再透過安排期諮詢師1對1的會談中,提升自信及職涯規劃能力,進而掌握未來發展目標,提早為未來升學、就業做準備。(註:Career人才測評系統-CPAS簡介,詳見附件一)。

相對而言,本會透過「CPAS 職業適性診斷測驗」也將了解受測新二代高中生特質、能力,進而可以輔以適當服務和教案,奠定其正確價值觀並協助提升能力,邁向最適合自己的人生大道,早日脫貧自立、實現理想。

參、對象:

一、新住民二代高中職學生助學培力計畫得獎者。

二、參加110學年度新住民子女獎學金計畫(一般類),現就讀高中/職、大學者。

三、賽珍珠基金會家庭子女,且就讀高中/職、大學

肆、人數: 16位。

伍、計畫內容

一、時間: 11/12(六)

二、地點: 線上 (使用google  meet)

三、執行內容:

11/1(二)

錄取通知

11/2(三)~11/8(二)

職業適性測驗

11/4(五)

Google Meet測試

11/12(六)

職業適性測驗分析

報名請按網址>>>https://reurl.cc/9pdR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