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最新消息
【新聞稿】新住民市集2.0 10/1歡樂登場

瀏覽人次:920

新住民市集2.0  10/1歡樂登場

新聞稿

照片原檔下載處: https://reurl.cc/2mk4qO

由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主辦的2022新住民市集-歡迎光臨「新」世界2.0,將於10/1(六)12:00~18:00在大稻埕碼頭廣場歡樂登場,集結馬來西亞、越南、印尼、香港等多國美食、表演,要為大家帶來最豐富的文化盛宴,歡迎大家攜手來逛市集、挺公益。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致力服務經濟弱勢新住民子女及其家庭,現平均每年服務約200戶、400位孩子,為促進新住民與國人文化交流與溝通,特別舉辦2022新住民市集-歡迎光臨「新」世界2.0,如同攤商印尼台灣通的鳳玲所說,她想透過印尼蝦餅、炒麵,讓大家認識她的家鄉和文化,此外來自柬埔寨的攤商「柬到寶三寶媽」表示,很遺憾許多人是透過近期詐騙、人蛇等特定新聞來認識柬埔寨,希望透過市集,可以讓大家看見家鄉溫柔、美好且堅定的一面。

來自印尼的鳳玲要待滿滿的印尼美食擄獲大家的胃

鳳玲手作的印尼果凍

 

該會在長期服務中發現,新住民礙於文化、語言導致求職不易,但他們結合母國文化特色的料理、商品,卻深受國人喜愛,因此特辦理市集活動,期待為新住民朋友建構一個友善的通路環境,做為其創業、就業的起點。例如,麗美的「麥棒棒的便當店」販售多種馬來西亞美食,包括椰漿飯、椰糖菜燕糕都非常受歡迎,還有部落客專門報導,可惜因為疫情影響,導致暫時歇業,現今麗美要從該市集開始,讓大家重新認識來自馬來西亞的好味道。此外,本次也有該會扶助家庭報名設攤,有晏欣(化名)的娃娃屋,阿美(化名)的手工布包等等,歡迎大家來逛市集、賞異國風情,也陪新住民媽媽們共創就業新里程碑。

「麥棒棒的便當店」這次要帶來馬來西亞的好味道

 

除了各式異國美食、特色文創外,每個攤商都會準備指定小任務給民眾,凡完成任務就能以此集章,集滿6章並完成問卷就能獲得市集主視覺涼扇一把,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鼓勵大家到不同攤位認識各國文化風貌。現場填答問卷、於該會粉專按讚、拍照打卡也都能獲得精緻小禮物喔!

該會尤英夫董事長表示,2022新住民市集-歡迎光臨「新」世界2.0最難能可貴的是能將來自各地的新住民攤商聚集在一起,展現其母國文化特色,讓民眾可以以輕鬆、娛樂的方式與新住民交流,增進彼此的認識。期待大家在10/1(六)可以到大稻埕碼頭廣場,享受多元文化交織出來的美好「新」世界。

新聞聯絡人:夏鳳筠 社資組組長
電話:(02)2504-8088#13   Email:
psbf13@psb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