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最新消息
【新聞稿】2022新住民市集推動多元文化交流

瀏覽人次:1183

照片原圖點擊此處下載

 

2022新住民市集推動多元文化交流

新聞稿

以服務經濟弱勢新住民子女及其家庭為主的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以下簡稱該會)為協助新住民創業築夢,特別於昨日(6/11)集結富邦人壽、穩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央存款保險公司、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愛心,於台北當代藝術館西側廣場,首辦2022「新住民市集-歡迎光臨『新』世界」除了提供新住民創業場域,也透過多國文化特色呈現,讓大眾看見並擁抱多元文化之美。

賽珍珠基金會致力於服務跨國婚姻兒童及其家庭逾50年,現今平均每年服務約200戶經濟弱勢新住民家庭,在服務經驗中發現,新住民可以透過多元文化背景優勢結合商品販售,為自己、為家人提供更穩定的生活條件,所以特別舉辦2022「歡迎光臨『新』世界」新住民市集,希望協助有志創業的新住民築夢,進而在台安居樂業。

    活動開始,由與會代表共同拼出主視覺圖樣,象徵新住民市集結各方愛心才得以順利、圓滿地舉行。本次主視覺圖樣由該會事先邀請所扶助的4名就讀高中、大專的新二代,分別為新住民市集做主視覺設計,現場也由該會尤董事長感謝孩子們的用心,畫出活動訴求:尊重差異、多元共榮。

本次活動也特別邀請就讀華岡藝校,母親來自越南的新二代鄭琬諠同學擔任主持人,琬諠以擔任過大型活動主持,以及多場舞台劇主演的歷練,將不同文化、風格的表演,如JW舞蹈團、南方節奏手鼓團、柬埔寨傳統舞蹈等成功串接,讓民眾在視覺和聽覺的饗宴中,來場異國文化之旅。

除了舞台上的精采演出,現場還有來自緬甸、馬來西亞、印尼等等國家的新住民攤商們,運用母國文化所呈現,如印尼編織包、喀什米爾手製品、越南語電子教科書等等文創商品,讓民眾不出國,也能了親身見識多元、多國的文化風情。同時現場還有結合繪本遊戲推廣東南亞文化的Foodeast團隊,以及臺北市北區新移民社區關懷據點等等,共同推動多元文化交流。

基金會尤英夫董事長表示,該會以「扶植新住民文化產業」、「布建商品通路據點」、「文化交流」三大元素,辦理2022新住民市集,除了6/11這場,在10月還會接續辦理第二場,希望透過營造友善小型創業場域,協助新住民創業成功外,也希望該市集能成為新住民與國人文化、情感交流之要地,推動多元文化交流。

 

 

新聞聯絡人:夏鳳筠 社資組組長
電話:(02)2504-8088#13   Email:
psbf13@psbf.org.tw

 

▲ 本次新住民市集主視覺由賽珍珠基金會所扶助之新住民子女設計。

▲ 2022新住民市集主視覺由賽珍珠基金會所扶助之新住民子女設計。

由與會代表共同拼出主視覺圖樣,象徵新住民市集結各方愛心才得以順利、圓滿地舉行。

精彩的新住民表演吸引現場新二代上台共舞

民眾透過新移民攤商的文創商品感受到異國文化的多元與美好

參與主視覺設計徵選的同學們上台受贈該會感謝狀及表揚

該會尤英夫董事長致贈感謝狀,感謝穩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促使2022新住民市集圓滿、順利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