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

首頁 本會服務 最新消息
【新聞稿】賽珍珠基金會與亞太電信「疫」起凝聚正能量

瀏覽人次:1772

【新聞稿】

【新聞稿】賽珍珠基金會與亞太電信「疫」起凝聚正能量

2021129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以下簡稱該會)服務跨國婚姻家庭53年,現今平均每年服務約200戶、400名經濟弱勢新移民子女,這一年多來,其扶助家庭的新移民家長因為新冠疫情,部份面臨到工時縮減或需轉換工作等各種困難,不一而足,所引發的經濟問題對孩子的成長、求學影響甚鉅,所幸亞太電信看見孩子的需要,攜手員工、用戶、OPPO、realme、SHARP及vivo等7家供應鏈夥伴,組成「永續聯盟」,善用各自核心資源與能力,啟動2021年公益計劃「翻轉新移民二代 助孩童勇敢逐夢」,與該會共同守護孩子們的未來。

       

亞太電信攜手用戶、員工、「永續聯盟」總動員      給孩子安心就學環境

        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表示:根據臺灣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近20年來,臺灣新生兒中,新移民子女已超過42萬人,目前在學中的新移民子女約有31萬(占整體學生人數的7.4%),其中有4成正處於高中/職、大學階段,將陸續進入職場,顯見對我國未來發展影響極大;且據賽珍珠基金會服務經驗發現,新移民子女學習表現並不比一般孩子差,但部分來自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因為受跨國原生家庭影響,在經濟資源匱乏,缺乏良好教育學習機會下,往往使其成長之路受到諸多限制,必須給予更多支持與協助。

       為協助孩子們穩定求學,早日突破限制自立,亞太電信今日宣布正式啟動公益計劃「翻轉新移民二代 助孩童勇敢逐夢」,攜手員工、用戶、OPPO、realme、SHARP及vivo等7家供應鏈夥伴,組成「永續聯盟」,善用各自核心資源與能力,捐助該位扶助的新移民子女一年免費英語線上學習名額、獎助學金、預付卡通信服務、職涯輔導規劃等總價值超過500萬元的學習資源。

       且即日起推出「你消費・永續聯盟捐2元」活動,凡於全台亞太電信門市購買OPPO、realme、SHARP、vivo 四家手機品牌之手機,每銷售一台,亞太電信將捐助2元作為新移民二代之獎助學金。同時,亞太電信也號召全員工擔任新移民二代孩童的助學爸媽,盼集結各界愛心,給這些經濟弱勢新移民子女一個安心就學的環境及機會。

逾8成孩子積極向學    賽珍珠與亞太電信助孩童勇敢逐夢

        賽珍珠基金會董事長尤英夫表示,據移民署2020年發布的「台灣新移民生活需求調查報告」資料顯示:台灣新移民家庭平均月收入為5萬2千多元,相較於一般家庭近11萬收入而言,僅約一半。而該會扶助的新移民家庭平均月收入更僅有2萬~2萬5千元,是一般家庭平均月收入的一半再一半,顯見其經濟條件之貧弱。加上新移民家長因為語言隔閡及對學制的不了解,在教育上無法提供孩子們最適切的輔導。故在此情況,要讓孩子可以溫飽又能穩定升學,確實有難度。現今疫情加劇,更使孩子們的成長境況更是雪上加霜。

        然而該會在服務過程中,發現逾八成孩子從未放棄學業,甚至努力習得一技之長,以早日就業,帶領家庭經濟好轉,所以賽珍珠基金會一直很希望結合各界資源,助新二代積極向學,加強其職場競爭力。

        因此特別感謝亞太電信及其上下游資通訊供應鏈夥伴,提供孩子們學習資源,透過此次合作,加上孩子們努力學習的心,相信必能幫助新二代穩定就學並提升在台灣的競爭力,幫助其勇敢逐夢、逐夢踏實。

註:資料來源為教育部「各級學校新移民子女就學概況」統計報告。

新聞聯絡人: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    李岱霖   專員       0902-267-129   psbf35@psbf.org.tw

 

賽珍珠基金會透過職涯探索活動,陪新二代找到未來的路

 

賽珍珠基金會和亞太電信助新二代勇敢逐夢

賽珍珠基金會和亞太電信院陪伴每一位孩子無憂成長